回到首頁  訪客留言  電子信箱  心靈檔案  心理健康資訊 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

 

心靈捷運原是警廣台中台的廣播節目單元,由季謙、蘇筠與彰化師大輔導與諮商學系王智弘老師共同策劃,透過與心理諮商專業人員的對談與探討,以提供正確實用的心理資訊、協助聽眾認識心理諮商專業服務、增進心理建康與問題解決能力,以期自助助人,促進家庭與社會的和諧。

 

目前的心靈捷運已轉以尋找美麗心台灣為主題,以發現和尋找台灣的美麗人、事、物為網站主軸,希望能夠讓更多居住在台灣地區的民眾更認識台灣美麗的一面,一起來感受美麗的台灣、體驗美麗的台灣,並創造美麗的台灣。心靈檔案內容包含了當時廣播節目中的部分精華,希望可以提供大家對心理衛生相關資訊的了解。


 心 靈 檔 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 王智弘 撰   


 

第一卷、導論篇(一)

第 1 集 節目介紹

第 2 集 了解自我

第 3 集 人際關係

第 4 集 親子關係

 

第二卷、導論篇(二)

第 5集 兩性關係

第 6集 婚姻關係

第 7集 生涯規劃

第 8集 終身學習

 

第三卷、自我篇

第 9集  自我探索

第10集 自我接納

第11集 自我突破

 

更多心理健康資訊

 
 

•主持:彰化師大輔導與諮商學系副教授 王智弘•技術: 黃健峰•製作:TCNet資訊服務團隊•網頁設計:林猷利